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年终关账和决算清理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阅读量:

校属各单位:

根据市财政局、市教委关于2020年决算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决定从2020年12月20日起停止办理财务各类报销及冲账业务。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账时间安排

(一)本年报账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20日。

(二)学生网上缴费系统及其他缴费通道将于2020年12月25号关闭,于2021年1月4号开放。

二、清理往来款项、收费票据

(一)清理各类借款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本单位尚未冲账的对公借款和个人借款,督促有借款的教职工务必于2020年12月20日前到财务处完清借款。

(二)清理外单位来款

请于关账日前确认校外单位或个人汇来学校的各类款项并办理经费财务入账手续。

具体流程:登录财务处网页“财务信息与管理服务平台”,进入“财务信息查询”,选择到款查询,经费确认到款后到财务处办理上账手续。

(三)清理收费票据

1.对于已开票已收款的款项,请于关账日前足额上缴,确保各类收款关账前入账;开具科研发票的项目负责人应及时查收科研到款,办理科研上账手续。

2.对于已开票未收款的款项,请催促付款单位于2020年12月20日前付款,否则请退回预开票据。

三、催缴学生欠费

缴纳学费及住宿费是每个学生应尽的义务,学生应及时足额完清费用,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申请办理助学贷款等方式缴纳。

学生管理部门及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学生欠费情况,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向学生催缴欠费,确保学生于2020年12月25号前缴费并顺利学籍注册。

四、作为报销凭证的各类票据是办理经济事项的重要证明,必须真实且与所报销事项相关,2020年取得的各类票据原则上要求在当年内报销,2020年12月20日之后取得的票据报销时间延长至2021年开账后一个月内。

五、本年度预算内已发生的经济业务支付事项,请业务部门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办理付款流程,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付款效率。

请各单位通知到所有教职工并做好工作安排。请教职工给予理解和支持,衷心感谢您的配合!

财务处

2020年12月1日

联系我们
  • 邮箱:cwc@cqjtu.edu.cn
  • 电话:023-62789168
  •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