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财务处简介>>

财务处部门介绍


财务处是学校行政负责全校财务管理与服务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法规,建立健全学校财务制度,定期检查、反馈其落实和执行情况。

2.负责预算管理工作。编制学校年度财务预算,实施预算控制,做好资金使用的绩效评价。

3.负责财务决算。做好账务核对、资金清理、核定收支、编制财务决算报表。

4.负责教育收费管理。办理收费项目申报及审批,依法多渠道筹集办学经费。

5.负责票据管理与服务。做好票据购置、收发、使用、核销和监督工作。

6.负责会计核算和日常收支业务。做好财务报销、资金管理,做好全校职工工资、学生奖助学金的核发及住房公积金的解缴和提取工作。

7.负责税务管理。依法开展各项税费申报、缴纳及代扣代缴工作。

8.负责财务数据统计分析。做好财务数据形成、整理、提取与分析,为学校重大经济活动提供财力决策参考,防范财务风险。

9.负责财务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优化财务报销流程,改进财务服务手段。

10.负责二级独立核算单位的财务监督和业务指导。

11.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联系我们
  • 邮箱:cwc@cqjtu.edu.cn
  • 电话:023-62789168
  •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财务处